孩子进入幼儿园,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同学...难免会出现焦虑情绪,打人与被打在幼儿园里是经常上演的,此时家长该如何面对宝宝在幼儿园里被打呢?宝宝在幼儿园里打人又该怎么办呢?
分析幼儿爱打人的原因,可能存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为什么有的孩子爱打人? 在这里我们抛开孩子无意识打人的情况不提,而是分析3-4岁的孩子为什么会养成打人的习惯,父母的态度究竟会对孩子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教育家认为:父母对待孩子打人的不同态度,会导致不同的结果。例如: 1、用商量的口吻制止:当孩子打了别人,妈妈用商量的口气说:宝宝,咱别再打小朋友了好吗?这样的问句不能使孩子明辨是非。 2、显而易见的明贬暗褒:“我家阳阳总被告状,整个幼儿园谁也打不过他,真拿他没办法。” 3、不恰当的玩笑:“冉冉,打这个臭哥哥。” 4、口头制止没有行动:看到孩子打别人,家长只是呵斥孩子一句“不要打人。”但没有用行动去拉开孩子。 5、有制止的行动没有批评:只是拉开了打人的孩子,但没有告诉孩子他的错误所在。 6、过激的反应强化了孩子打人的意识:面对其他家长的告状,火冒三丈的爸爸一巴掌下去,“看你下次再打人!”。孩子也会学着把打人视作发泄情绪的手段。 以上这些方法对孩子“打人”的行为没有十分明确的善恶观念,起不到教育的作用。这时家长的态度应十分明确,首先要及时制止,郑重告之“不许打人。”然后允许孩子申诉打人的原因,父母要明确地表示对此事的态度,并给孩子讲清道理。如是其他小朋友引起的,应告诉孩子有很多方法可以解决问题,打人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如果孩子情绪激动,听不进道理,可以暂时“冷处理”,待孩子平静以后,进一步讲清。 二、建议教孩子的自我保护方法: 1、面对面严肃地说“请不要碰我”。 2、大声地说 “不许你打我”。 3、用手用力地推开他。 4、找老师讲明情况。 一般来说,当孩子能勇敢地用上面的方法保护自己的话,几次下来,挨“欺负”的情况就会改变。希望这些建议会对爸爸、妈妈们有所启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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外文翻译 → 日语 原文 → どうしてある子供に愛を?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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ここで私たちは子供が無意識の状況をぬきに触れないのではなく、分析3-4歳の子供がどうして早めなぐるの習慣で、両親の態度は子供にどう影響するの。教育者として子供を親が態度の違いによって、違う結果。例えば: 1、相談して口調制止:子供が他人をしました、お母さんは相談しているようと、赤ちゃん、私はもう友達ができましたか?こんな子供をさせることができない。 2、明らかな明けなす暗い受章:「我が家の陽にはいつものこと、誰もが彼を全体の幼稚園、本当に仕方がない。」 3、不適切な冗談をゆっくりと、「この臭兄。」 4、口頭制止しない行動:子どもを見て人、親は子供を叱って一言、「ないでなぐる。」行動で引き離して子供がない。 5、制止の行動は批判:ただ引き離した人を殴るの子供だが、子供が教えていない彼の誤りがある。 6、過激な反応を強化した子供を意識し他の親の言いつけて、むかむかのお父さんの平手続けて、“あなたを見てまた人を殴る!」。子供も学びと感情を発散する手段をなぐる。 これらの方法は子供に「を」行為は非常に明確な善悪観念、起きない教育の役割。そんな親の姿勢は非常に明確にして、まず制止、丁重についての「人を殴ってはいけない。」そして子供の原因を許可する、親についての態度を明確にし、子供に讲清道理。例えばは他の子供を引き起こすのは、子供が多いことができる方法を教えて問題を解決して、人を殴るのは問題を解決する最良の方法。もし子供が感情的になるが、聞き入れない道理、しばらく「寒い」処理し、子供が落ち着いて、さらに讲清。 二、子供に教える自己保護方法の提案: 1、面と向かって「厳粛に触らないでください」。 2、大声で「私はあなたを」。 3、手でしっかり彼を。 4、先生を探したこと。 一般的に、子供が勇敢に上の方法で自分を保護するなら、何度叱られて、「いじめ」の状況が変わる。これらの提案希望は父、母たちが啓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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