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同龄圈 育儿你造吗 好好ci 流行时尚 女人心情 败家妈妈 孕期话题 准备怀孕 幸福母乳站 幼儿护理
查看:6w|回复:81

多地婚俗扒一扒,一起乐乐

回帖 发帖
发表于 05-08 19:53|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为大家备上多地婚俗,一起来乐呵乐呵吧

进婆家门:

 果果2008:给公婆脸上抹鞋油

 茜茜妈2015:我们这里结婚接亲时公公把脸打黑,脖子上挂我要烧火的牌子,婆婆头戴红花化浓妆,手拿灭火器

小苹果雨欣:结婚的时候要别人背出门口,门口有人撒米,去到婆婆家,进门要跨火盆等等

 麻麻爱吃糖果:椅子倒过来,然后用长擀面杖顶住,让新娘坐着,然后就把擀面杖拿了,让新郎抬着,他们就开始闹了

梦钰妈咪:一项是小叔子砸枕头,就是用枕头砸新娘子,新娘子要抢,好像也是跟生孩子有关哈哈

冰冰精灵:感觉没有什么啊,就是婚礼不能晚了中午十二点,不然就算二婚,婚车接新娘的路上不能和别的婚车碰头,不然不吉利嗯,图彩头。 

明宝的麻麻:我们这里要跨火盆,打红伞,提火篮,穿新鞋

周雨宣:我们这喜欢闹的人 就会把枣子用一根线绑着,让新娘跟新郎去咬

 Ρs:¨星光︶ci33:过“坝”(就是种地翻土用的)才能进家门,现在都在城里结婚了,慢慢就没有了。婆家这边媒人和接亲的人要被女方抹红,就是脸上涂红色

 141024伊一:我们这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在我的新被子的四个角放了桂圆花生什么

徐瑞欣:新娘准备离开娘家要仍筷子,说是不带走娘家的财气

小小可心~:我是福州的,我们这儿结婚需要先去女方家下聘,到女方接亲新人要吃太平面,出门后不能回头,要高高兴兴往前走.

睿和雨的麻麻:我们这边结婚新娘也是不能穿内衣内裤,喜欢整新郎官,接了新娘子在路上遇到有桥的地方就要停下来,往桥下面扔硬币,快到新郎家时,新郎的叔叔伯伯需要背着新娘进门

 毛豆、小曦:我在山东结的婚,记得结婚当天要手里拿着很多小点心,不可以吃!要纂在手里!下车时,有很多未结婚的妹妹,或者女性朋友就从新娘手里抢走!

 萱和悦的麻麻:我娘家那边早上新郎迎娶新娘,新娘要别人背着出门,脚不可以踩到地上也不可以穿鞋子,把新娘背到大门口才穿鞋子,鞋子是放在筛子端出去的,上婚车前洒一把筷子,不可以回头。婚车开走时娘家要泼一盆水,意思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到男方家进门时要用筛子盖下头,婚房柜子里要放花生红枣桂圆莲子,还有就是闹新房了,因为我是远嫁也没办婚礼所以不知道婆家有什么婚俗。

 爱妮妈咪:我们这边闺女出嫁上车时不能回头,手里还不能空,我那时手里握个红包。妈妈给箱子里压钱,婆婆家要翻箱需要压到女方的钱数,可惜我婆婆不按常理出牌。第二天去同姓氏长辈家上拜,会根据远近程度发红包,娘家亲人会来看新娘,第三天是要回门的,婆婆家这边是女方在结婚头天要去男方家装箱,把被子什么带去,摆喜酒,给女方来的所有人发红包

 逸YY:我们那里没有特意恶 搞的,就是早上八点之前要把新娘接到,一般是早上很早就去接.新娘从头到脚,里里外外都必须是新的.当天穿上衣服鞋子,就不能下地,由娘家兄弟背出门,再由新郎抱上车,新娘不能回头看.到男方要跨火盆.入新房的时候,只能新娘先进去,新郎呆在另外的地方,新娘进新房的时候,有小孩端茶,端洗脸水.还有,新娘进门的时候,婆婆跟姑子必须要躲起来,而且要躲的远远的,要婚礼结束了才能出来.目的就是为了以后婆婆跟小姑子都得让着,新娘进门了就是主人了!

穿滴很不同:

 yidan0612:我们大连的风俗不是很突出啊,我结婚比较早,还是按照老规矩,穿红鞋,鞋里垫百元大钞,新郎接亲要在门口求,给红包,进门要给新娘穿鞋,把新娘抱起来,结婚要在中午12点前办酒席,其他的也没什么了

 紫の心僦依殇440QQ:我们那出嫁的时候要穿一身红,从头红到脚,并且要撑雨伞,当走下楼时姑姑会说不能回头的。

 手机用户70r28581:我们这什么都没有,结婚第二天要去本家的坟上放炮,让老祖宗认你是他家的媳妇,要去拜门子,去本家的长辈那磕头。

 小枇杷麻麻:我在湖南,我们这地方比较多的就是结婚那天晚上,男人穿女士大红内衣内裤,领着新娘(还有大堆朋友跟着)满大街得喊,今天我结婚啦,很开心呀!类似这样的话。

sina梳头乌瑰43:我老公那边的婚俗,买来的新东西(红色的喜气物品:盆、桶、开水壶)竟然装在一个黑不溜秋又脏的麻袋里,我看了,这也是够奇葩的了

吃也很讲究:

 小小依诺:完接锅盖把里面碗里的大块肥肉吃了。不知道啥意思呀,反正我是把肥肉含嘴里,出来全部吐了。

 手机用户6a3045:我们这有结婚当天舅舅提富贵馍,晚上街坊邻居去要富贵馍

 我有儿女:我们这习俗是结婚当天婆婆不把饺子煮熟让新人吃然后问媳妇“生不生”,

隽女马女马:我是江西的,婚俗就是,流水席,必须三天!必须杀猪,还有就是取新娘还的挑猪头

 语征妈妈:煮饺子的时候新娘还要踩着锅台,说生,寓意着以后要生宝宝的。闹洞房神马的都比较正常,可以接受。就是第二天新郎新娘要一起出屋,寓意着两个人相依相伴就是交杯酒了会放各种调料,真心受不鸟。你们能想到,交杯酒里五味具杂的 感觉吗,我这辈子估计都忘不掉了。

》》》【积分话题】当地婚俗扒一扒

已经加入妈妈套餐, 参与简单,认真回贴就能拿积分。快快扒一扒吧。

2#
发表于 05-11 09:18|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好搞笑

回复
3#
发表于 05-11 07:43|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57楼 小年年mm 的话:
我们结婚的地方习俗也不太明显
各地都不一样吧

回复
4#
发表于 05-10 22:34|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79楼 小年年mm 的话:
哈哈!这么点上去觉得挺有趣的。就不知道本人是怎么想的了。
估计他们当地人习惯了

回复
5#
发表于 05-10 22:09|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78楼 少女与梦 的话:
就是公公背个那种竹子的背篓,穿个内裤,满村子走
哈哈!这么点上去觉得挺有趣的。就不知道本人是怎么想的了。

回复
6#
发表于 05-10 22:00|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64楼 小年年mm 的话:
公公背着篓子是啥意思呀
就是公公背个那种竹子的背篓,穿个内裤,满村子走

回复
7#
发表于 05-10 21:57|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56楼 小年年mm 的话:
是吧只要不是恶搞都还可以
嗯嗯,是的呢

回复
8#
发表于 05-10 21:56|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75楼 小年年mm 的话:
厉害!!太厉害啊!肯定幸福
谢谢,是习俗啦。

回复
9#
发表于 05-10 21:53|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74楼 我家宝宝最乖 的话:
我和我老公一人吃了十几个。
厉害!!太厉害啊!肯定幸福

回复
10#
发表于 05-10 21:51|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72楼 小年年mm 的话:
那你吃了多少个呀
我和我老公一人吃了十几个。

回复
11#
发表于 05-10 21:46|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66楼 小年年mm 的话:
是啊只要不恶搞都还好
我这就是恶搞!

回复
12#
发表于 05-10 21:41|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71楼 我家宝宝最乖 的话:
我记得当时结婚那天吃了好多蛋,表示团团圆圆的意思,估计有十几个,一次二粒,吃到后面吃不下,咬一口意思意思
那你吃了多少个呀

回复
13#
发表于 05-10 21:35|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我记得当时结婚那天吃了好多蛋,表示团团圆圆的意思,估计有十几个,一次二粒,吃到后面吃不下,咬一口意思意思

回复
14#
发表于 05-10 21:33|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25楼 睿睿娃 的话:
好多不一样的
是啊,只是看看会觉得挺有意思的

回复
15#
发表于 05-10 21:33|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26楼 S轩萱妈 的话:
不穿内衣内裤感觉不安全 不怕春光乍泄啊!
哈哈穿的裙子应该没事儿吧

回复
82 篇,显示:1 - 15篇 
社区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