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同龄圈 育儿你造吗 好好ci 流行时尚 女人心情 败家妈妈 孕期话题 准备怀孕 幸福母乳站 幼儿护理
查看:1w|回复:41

《育儿大作战》第五期 要不要解放孩子的天性?

回帖 发帖
发表于 07-03 15:52|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每周五晚上,九点二十分。国内首档大型家长成长类改变真人秀《育儿大作战》在山东卫视开播了。由明星组成美美队和贝贝队,以及金牌专家团来共同探讨解决真实的育儿家庭问题。

明星奶爸刘仪伟担任主持人,关凌同葛杨曦组成美美队,花希携手章龄之组成贝贝队。著名的儿科医生李瑛和亲子专家杨谨坐镇金牌专家团,给予专业分析和建议。最新一季的《育儿大作战》又开播啦!这次全新的《育儿大作战》会带来更强烈的观点碰撞!关注我们的节目,能学到更多的育儿知识呦!那么本期会有两组家族来到我们节目呢?

小编来剧透下:

第一组家庭来了北京一家人,

夫妻二人在育儿方面都有着各自的坚持,

妈妈希望儿子是个礼貌、有修养的小王子,

从言谈举止到马术训练,

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对儿子的希冀,

但是这些苦心压根得不到爸爸的支持!

因为爸爸希望儿子是个顶天立地的爷们,

从聚串活动到学习柔术,

每一个细节都是“钢铁硬汉”的养成,

当面对孩子喜欢“乌龟爬”时,妈妈就会严厉地批评孩子,

而爸爸则会支持,并且认为这是孩子的天性,

各位宝妈是如何看待孩子的天性?你们认为该不该解放呢?

第二组家庭来了一对母女,

姥姥认为妈妈总在生活细节上宠溺孩子,

特别是当孩子出现哭闹时候,

该有的的原则就烟消云散了,

妈妈认为孩子年纪还小,

许多问题不用小题大做,

另一方面由于单亲的问题,

或多或少总会对孩子心存内疚,

这个家庭背后到底背负了怎样的故事?

让现场的大家也为这个单亲妈妈心疼~

记得锁定本周五晚21:20,山东卫视《育儿大作战》。

同时也可以关注《育儿大作战》官方微博微信了解更多资讯呦!

【有奖环节】

如果对于第五期《育儿大作战》中“要不要解放孩子的天性?”的话题有什么想法的话,赶紧回帖参加讨论吧,有机会获取贝因美提供的三段奶粉一盒!

活动时间:2018年7月4日~7月10日

小编将从回贴中随机选取讨论的最认真的6个妈妈,寄出奖品。

PS:赶紧戳链接,可以观看上一期的《育儿大作战》呦。

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zY5NDkzNzUwOA==.html?spm=a2h0k.11417342.soresults.dselectbutton&s=fbac40f0e5a047bfa47f

2#
发表于 07-10 23:59|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要不要解放孩子的天性?”我觉得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天性,像吃手、打滚、光脚丫、调皮、爱模仿、爱冒险、耍赖等等,这都是孩子的天性,而解放孩子的天性就要本着是非分明的态度,因为很多天性没有明显的对错,不会构成什么恶劣的后果,那就任由孩子自由发挥就好,而有的天性随意发挥,带有安全隐患,就需要大人引导,比如孩子爱冒险,悄悄用手接触电源开关开电视、自己拿刀切东西,这样的都是危险动作,不可以任由孩子了。凡事都有个度,小孩子自制力差,家长一定要做好监护人,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3#
发表于 07-10 23:57|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孩子的天性都喜欢玩儿,喜欢疯,我觉得还是要适当的解放孩子天性才可以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成长。
果果开学就上一年级了,周围孩子都在上幼小衔接,我没让果果上,每天晚上吃完饭果果都会在院里和小朋友疯玩疯跑,果果说那样很过瘾。我觉得让孩子这样疯玩要比上幼小衔接好的多。
平时也会带孩子们都出走走逛逛,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大自然的美。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4#
发表于 07-10 17:53|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要不要解放孩子的天性?”
这个问题我个人认为还是要解放孩子的天性。现在的很多孩子负担就太重了。因为大多数的父母都有着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希望孩子如何如何的优秀,等等的想法,其实这能理解,包括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优秀,但是我希望在让孩子优秀的同时也能解放孩子的天性。
很多父母给孩子报很多的班,有的孩子!甚至不到两岁就去上早教班,看似是为了孩子,其实我们不是孩子,所以不要把自己的一些想法想当然的强加给孩子,让孩子没有了自由,每天不是学这个就是学那个,看着都感觉太累。
现在想想,我小的时候,每天只要把作业完成之后就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爸妈也不会干预很多。所以现在为人母了,我觉得没有必要对于孩子去限制很多,包括没有必要那么中规中矩的严苛要求孩子必须怎么做。有些事情还是要允许孩子去做,不要这个限制那个限制,限制了孩子天性。
就拿小孩子爱玩泥巴爱玩沙子来说吧,很多小孩子都爱玩,我觉得那就是孩子的天性,她就是爱玩土,爱玩沙子。可是很多爸爸妈妈觉得脏,不让孩子玩。而在我们家的情况是我直接给孩子装了一桶沙子放到阳台上,让孩子玩。童年只有一次,我愿意让孩子玩更多她自己愿意玩的,让她的天性得到解放。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5#
发表于 07-10 16:56|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每个孩子都有天性,爱玩,爱疯,爱闹,爱搞怪,爱探险,但是如果真的家长什么都不管,那就不是释放天性了,那是溺爱了,是放纵了。对于孩子做的正确的积极的事情,我们可以大力支持,对于孩子只是出于好奇,顽皮,这种天性,我们一定要及时阻止。就跟我们门口的一个孩子一样,孩子在外面打人,不讲礼貌,大人从来不说,不管不问,甚至还觉得开心,觉得她的孩子聪明,有能耐,不吃亏,她就没有想过,孩子将来会怎么样,现在他小别人可以不跟他计较,那以后呢,无法无天,谁去管他。天性是有,但是家人一定要把它往正确积极的方向引导,不要随他自由发展,不要把爱,变成了害。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6#
发表于 07-09 13:36|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要不要解放孩子的天性”关于这个问题,刚开始我也认为应该让孩子解放天性,但是也需要大人在旁边适当引导,毕竟孩子还小,辨别不了有些事情的对与错。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7#
发表于 07-09 11:10|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童年不同样,每个孩子都有着自己的独特天性,释放孩子的天性或许能让孩子成长得更好更快乐,这是我和老公达成的共识,为此我们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并付之行动。
  每年暑假我们带着娃一起回到了乡镇老家,远离城市,回归自然。虽犹疑过,但想到当下城里宝宝被网络、ipad和iphone包围的大环境,这样下去孩子的天性、童真会理她越来越远。想到这里我和老公还是毅然决然地回老家。
  新环境对一家人都是挑战,没有Wifi和网络,就连ipad和电子设备也被我和老公留在城市,我很焦躁,宝宝也是,因陪他的那些动画片和游戏不在了,一直哭闹。回家第一天,宝宝因去花圃时花粉过敏,我心软想回去时就想“难道让他像大多数城里孩子一样,没有真正亲近自然?“,答案当然是不。
  一周后,孩子不再闹着回去,一是因有了新小伙伴,二孩子的好奇心和天性因为接近自然的环境被释放。老家的小孩生活环境简单,性格天然纯朴,他会因你送他一颗糖而在第二天搬来他家一筐玉米给你,每每我都感动的热泪盈眶,宝宝在这样的环境下性格活泼了许多,懂的关心人,会念叨着别人给他一个泥娃娃他也要回赠。最好的是宝宝可以亲近自然,我和老公时不时带着他去种树种菜,也时刻见证着宝宝好奇心的威力。

养孩子也更应让孩子走进自然,避免一直沉浸在网络的世界,给孩子真正亲近自然地机会,于是,有了我们一家现在的生活,宝宝也因亲近自然更加的开朗,有个性,我享受自然的同时也希望每一个妈妈都带孩子亲近自然,在自然中解放孩子的天性去培养孩子,这样你才会看到孩子身上的个性和最闪耀的地方。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8#
发表于 07-08 16:12|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哈哈哈哈,我们只能抬头仰望星空了。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9#
发表于 07-07 16:37|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支持支持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0#
发表于 07-06 23:33|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支持喽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1#
发表于 07-05 16:04|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支持一下~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2#
发表于 07-05 15:39|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我觉得应该解放孩子的天性。毕竟小孩子是天真可爱的,如果总是按照大人的思维束缚着,那么孩子的童年就不是那么的快乐,现在的社会压力又是那么大,能让小孩子拥有一段快乐的童年回忆,是多么的珍贵,更何况很多事情小的时候不做,长大了就不会再做,那么在人生中总会有一些遗憾。有些家长觉得地面不干净或太凉,总是限制小孩子到处乱爬,或者小朋友总喜欢趟水坑,家长觉得会弄湿弄脏自己的衣服而不让他们去做,再或者小孩子喜欢涂涂画画,大人总觉得会弄脏地面或自己,而不让宝宝画等等一系列孩子天性的问题,如果总是这样限制宝宝天性释放,一样的会阻碍宝宝想象力的创造,所以我觉得如果在安全的范围内,应该让宝宝释放自己的天性。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3#
发表于 07-05 15:32|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支持支持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4#
发表于 07-05 14:30|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来支持了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5#
发表于 07-05 14:08| 只看楼主| 正序看帖| 发送站内信

先支持,有时间再讨论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42 篇,显示:1 - 15篇 
社区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