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同龄圈 育儿你造吗 好好ci 流行时尚 女人心情 败家妈妈 孕期话题 准备怀孕 幸福母乳站 幼儿护理
查看:3k|回复:10

五种不同肌肤类型的特点!

回帖 发帖
发表于 01-07 14:57|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我有一个朋友,是皮肤科医生,从他那里我了解到:对于亚洲女性来说,肌肤类型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种,先简单介绍一下,欢迎姐妹们对号入座,了解一下自己的肤质,也好在护肤的时候有的放矢。

    油性肌肤:这就是传说中的“油田”肌肤,脸上经常油亮亮的像个大油饼,毛孔粗大,肤质粗糙,皮质厚且容易生暗疮粉刺。不过,油性肌肤的人不易生皱纹。

    干性肌肤:脸上容易有死皮,尤其是换季时皮肤会变得特别干燥,并且容易有皱纹、红斑及斑点。用手摸上去会觉得很粗糙。不过这类肤质的人很少长粉刺和暗疮。

    中性肌肤:皮肤细腻而有弹性,不干也不油腻,只是天气转冷时会偏干,夏天有时会油光光的。不怕日晒,对外界刺激有很好的耐受力。

    敏感性肌肤:顾名思义,这种皮肤对周围的环境比较敏感,换季或遇冷、遇热时,皮肤会发红,容易起小丘疹;毛细血管浅,容易破裂形成红血丝;皮肤的角质层比较薄,抵抗力弱,缺乏弹性。

    混合型肌肤: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混血”皮肤,脸的中部、额头、鼻梁、下巴都有油光,易长粉刺,其余部分则干燥无比。

    弄清了自己的肤质,我们的保温计划也就成功了一半!还有另外一半,那就是针对自己的肌肤类型采取有针对性的保温呵护,这也就是Aqua接下来要讲的内容。

    油性肌肤的华尔兹——洁肤,保湿,控油.  在所有类型的肌肤中,油性肌肤最容易堆积污垢。每天饱受凤吹日晒的小脸蛋儿堆积了大量的脏东西,若不及时去除,再多的营养物质也不能渗入到肌肤内部!

    经常有姐妹问我,油性皮肤还需要补水吗?答案是肯定的。实际上,油分多不等于水分足,很多油性皮肤油光发亮的同时又干得脱皮。而且,油性皮肤本身就有油脂分泌特别旺盛、皮肤较粗糙、容易生暗疮和粉刺的特点;,而缺水会加剧这些问题的产生。油性皮肤的补水保湿不但非常重要,而且还要比其他肤质做得更细致才会有效果!

    说完了油性肌肤的特点,再教给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来鉴别自己是否属于油性肤质。洗脸15分钟后脸部一点儿绷紧感觉也没有,l小时后用吸油纸就可以吸到面油,这就是油性皮肤的典型表现。另外,上粉后容易脱妆、毛孔明显、容易长黑头、爱生粉刺的皮肤也当属此列。

    要说这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无论是天生水当当还是油汪汪,我们都得接受,但幸好还有可以选择的,那就是用什么方法来改善我们的肌肤。

     妈妈们,你们有什么好的方法来改善一下自己的肌肤呢?

2#
发表于 01-07 14:58|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沙发!我就是油性的肌肤、、、、、怎么办呢!每天出油!555555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3#
发表于 01-07 15:00|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我也是油性的!不过我用DHC的肥皂洗脸很不错哦!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4#
发表于 01-07 15:02|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还好我是干性肌肤!不过还是要记得保护好!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5#
发表于 01-07 15:03|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干性肌肤怎么办呢?!夏天还好,冬天涂了霜还是干啊!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6#
发表于 01-07 15:05|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补水!面膜多做一点!对我有效的!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7#
发表于 01-07 15:07|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油性肌肤!出油就容易长痘痘~痛苦、、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8#
发表于 01-07 15:08|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支持一下!多洗脸!用温水!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9#
发表于 01-07 15:10|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不要在自己的脸上经常浓妆艳抹的~!会恶化你的肤质哦!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0#
发表于 01-07 15:12|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给力 !方法有吗?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1#
发表于 01-09 17:09|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我就是油性的肌肤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社区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