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同龄圈 育儿你造吗 好好ci 流行时尚 女人心情 败家妈妈 孕期话题 准备怀孕 幸福母乳站 幼儿护理
查看:6k|回复:60

奔向大西北,青海甘肃自驾亲子游(1)

回帖 发帖
发表于 09-08 17:55|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今年暑假去哪呢?其实咱们祖国幅员辽阔,没去过的地方也多得很,男人想去大西北,想想也不错。

提到大西北,就感觉那么苍凉又那么遥远,从小读的古诗有不少写西北的,“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丝绸之路、大漠边塞、茫茫戈壁、河西走廊,还有温润秀美的中国最大咸水湖——青海湖,天空之境的茶卡盐湖,牛羊成群的大草原,七彩变幻的丹霞地貌,确实令人神往。

我们的主要行程是青海甘肃大环线,这条线路据说非常经典,沿途的著名景点有青海湖、茶卡盐湖、柴达木盆地、莫高窟、雅丹魔鬼城、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马蹄寺、卓尔山风景区、祁连山、祁连大草原、门源万亩油菜花。涵盖了青海、甘肃的精华景点,是西北自然风光与丝路人文历史的大集合。

如图:

当然,想象是美好的,实际执行起来并没那么完美,行程非常赶,这个我慢慢再表。

这到底是一片怎样的土地?

公元前139年,张骞从长安出发,出使西域,走出了一条至今都在传唱的丝绸之路。我们的故事也从长安开始。

男人带着熙熙和熙熙的表哥,自驾从家里出发,边走边玩,8月13在西安与我会合,一同前往西宁,开始环线之旅。

出发喽

8月12日,周五,下了班回家拿行李,然后赶火车,Z86这趟车晚上九点多南京发,次日九点多到达西安,中间不停站。不耽误上班,也不耽误游玩,睡一觉就到,蛮好。

第一次坐卧铺,特别新鲜。洗漱完毕,看了会手机,困意来袭。正好十点熄灯时间到,不知何会就睡了过去。火车有点颠簸,时不时撞击铁轨的声音,还有飞速前进的声音,咣当咣当,况且况且,让人无法安眠。一夜睡了醒醒了睡,迷迷糊糊不知道多少回。

Day 1  西安——兰州

未拉严实的窗帘,透了些许光亮,终于天亮了,一看也就五点多钟。车厢里还是很静寂。不多时,陆陆续续有人起来走动,清晨的交响曲已然奏响。

阳光从窗帘缝里洒进来,落在被子上,落在墙壁上,形成美丽的光影。因为有了这束光,一切都那么生动起来,温暖起来,感人起来。没有光,整个世界阴暗潮湿的样子,只要一束光打过来,全世界都亮了。

起来坐在窗边,旁边的大爷说华山就要到了。于是准备好手机,看到山便拍个不停。天很蓝,山很美,一切都是崭新的,美好的。

西安站的站台还是蛮复古的,第一次踏上十三朝古都的土地,好兴奋,九天的时间,尽情去浪吧。

男人来接站,到了宾馆,俩孩子还在呼呼大睡。把娃叫醒,在巷子里吃了正宗的西安米皮,肉夹馍。

正值新鲜核桃上市的时节,到处可见核桃~


来不及看看这个古城,便匆匆赶往兰州。从西安到兰州,开了有近10个小时,路上经过了无数隧道,亚洲第二长隧道麦积山隧道,整整有十二公里多,人类真是厉害啊,怎么在如此长的山里开出路来。在山里开了好久,蓝蓝的天,大片的云朵,美得很。

一开始,山高大秀美,绿意盈盈,和南方并无太大差异,越往前走,山越来越荒凉,质地也由石头山变成了黄土山。山上有雨水冲刷过的痕迹。丛山峻岭间,漫漫黄河水流过。

刚进兰州市区,忽然落了倾盆大雨,没多久地上的积水可以撑船了,瞬间堵了起来。这一堵就是一个多小时,到达住处已经十一点多。


今晚定的民宿在黄河边上,房子很新很漂亮,俩孩子又看了会电视,吃了西瓜,一点多才睡去。

Day 2 兰州—塔尔寺—青海湖

由于前一晚睡得很晚,起来已经十点多。推开窗子,眼前就是漫漫黄河。黄河从兰州城内穿城而过,整个城市呈长条形,顺着黄河东西走向。从南到北,感觉一眼就能望穿。

大众点评上找了家滴据说是老店的陈记牛肉面,一人点了一份拉面+肉+蛋,正宗兰州拉面的标配,肉蛋双飞。确实很好吃。

向着西宁出发~ 秀秀移动晒衣台。民宿有洗衣机,洗了一堆衣服,在车上慢慢晒干。此后的行程中经常这样干,很好使。

这边的山跟前面又不一样,有的是红土,有的是并不高的黄土,山上渐渐看到泥土做的房子,有大西北的荒凉感。

出发已十一点多,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了塔尔寺。快到门口已经堵了起来。

找停车场去错了地方,折折腾腾好不容易在有点远的一个山坡上停了车。蓝天上有大朵的云,很美。

塔尔寺人流如潮,比夫子庙人都多。藏传佛教,本来是个很神圣很肃穆的地方,游人太多,多了几分景点的气息。游客和别处并无大异,服饰也没人去管,真正因了信仰而来的人有多少,无从得知。



由于还要赶往黑马河,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人真的太多,小孩子也不愿意继续,还没走完塔尔寺我们便回了头,很多精彩还没看到,留待以后再来吧。

在红墙边拍了不少照片,光与影,真美啊。

一条红围巾,司机同志围成了喇嘛。。

感谢司机同志,我也有单人照啦,泪流满面~

早就听说青海的紫外线非同一般,果然越靠近青海,越感觉灼热。车里打着空调,仍觉得热,阳光仿似透过车子直接晒到人的身上。

到了青海境内,路边的绿植渐渐多了起来,有已经凋落的油菜花田,有跑着牛羊马儿的草原,孩子们看到动物兴奋了起来。

远远看到看不到边的亮堂堂一大片,近看果然是青海湖。已经是日落时分,晚霞布满天空,在我强烈要求下,急着赶路的司机终于停了车。孩子们一下车直呼好冷,把厚衣服穿上,把毯子裹上,还是抵不过呼呼的风。


(为了拍美照,话说出发前有十几天没吃晚饭,终于瘦了些,容易吗我。。当然,拍了这些照片以后,每天都在狂吃,肉肉又长了回来。。

匆匆拍几张照片,我们继续赶路。十一点终于抵达了住处。这是在青海湖边上的一家客栈。

饥寒交迫的我们,在客栈终于吃了顿饱饭,手抓羊肉真好吃啊,只是白水煮煮,味道特别鲜美。

这种帐篷房,三人间,里面只有三个单人床,398一晚。。湖边的住宿就是这样,条件简陋,价格贵。黑马河镇上的住宿比较多,可选性会多很多。选择这里,主要图它看日出方便,就在青海湖旁边。如果住在黑马河镇子上,看日出需要开车半小时左右。


对孩子来说,也是很新奇的体验,俩娃很兴奋。

青海湖的夜真的很是清冷,穿棉袄也不为过。夜风呼呼的,门口热水筒上端热气氤氲,清冷的秋冬感觉。在火炉呆久了,还挺享受这种寒意。帐篷里也很冷,好在有电热毯,提前开了,睡觉的时候暖暖和和,睡得也很是香甜。

精彩待续。。

2#
发表于 09-08 18:07|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要不要占个楼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3#
发表于 09-08 18:07|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再占一个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4#
发表于 09-08 18:09|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太美啦~~!!平时都是熙熙妈拍人 画面里的熙熙妈美美美~~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5#
发表于 09-08 18:26|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精彩,流连忘返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6#
发表于 09-08 18:26|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太美了,景美人更美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7#
发表于 09-08 19:03|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妹妹们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8#
发表于 09-08 19:09|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太美啦!心痒痒脚丫子痒痒。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9#
发表于 09-08 19:18|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好美好美~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0#
发表于 09-08 19:30|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美美的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1#
发表于 09-08 19:43|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真好。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2#
发表于 09-08 22:51|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哇塞,太美了,太壮观了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3#
发表于 09-08 22:51|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好想跟着一起走,哈哈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4#
发表于 09-08 23:12|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好美啊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5#
发表于 09-09 08:18|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照片拍的真好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61 篇,显示:1 - 15篇 
社区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