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同龄圈 育儿你造吗 好好ci 流行时尚 女人心情 败家妈妈 孕期话题 准备怀孕 幸福母乳站 幼儿护理
查看:7w|回复:52

要夏天 不要红屁股——从预防到治理的11个知识点!宝妈必get技能!

回帖 发帖
发表于 07-13 14:18|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看到一个非常棒的文章,分享给大家,我家宝宝小时候总是红屁屁,那个时候什么也不懂特别的着急,看到社区好多妈妈都在抱怨夏天热容易红屁屁赶紧分享出来,快来看看


 热啦热啦,崽崽终于脱掉了厚厚装备,进入了一身清爽无负担的夏天!happy无拘束!but面对夏天这潮乎乎的湿热闷热,一边想着洗衣服和抱娃的负担减轻,一边我又在担忧崽崽夏天都要面临的大敌——红屁股!身边很多崽崽为此不得不加入光屁股大军,o(╯□╰)o

 

红屁股的确是大多数宝宝都会遇到的问题,尤其是比较小+皮肤敏感的宝宝,我家小宝一度深受其害!为此我深扒儿科医生的几位姐妹,还有常年泡在孕妈妈妈圈,交流啊学习啊!原来啥都不会!后来才晓得,如果宝宝过早接触异性蛋白,也就是牛奶,皮肤容易过敏的概率会大于母喝乳的宝宝。所以先看看你家宝宝是不是红屁股的“高危人群”吧。很不幸,我家的就是皮肤超级敏感的那种,从小到大都在跟红屁股做斗争,从最初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淡定应对,总结了很多经验,今天觉得有必要将这些“胜利果实”保留下来,更多多的妈妈直接享用“战果”,不再“摸索”。强烈建议6个月以前的宝妈,和从小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的宝妈,做好笔记哦!

 

    关于洗屁股的种种

1、 屁股不能洗得太勤快(先不要怀疑这句!)。首先要纠正一个问题,很多宝妈认为防止红屁股一定要勤洗,洗很多次,恨不得半个小时洗一次。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我们的皮肤表层有一层油脂(不信你一早起来摸摸自己的脸蛋==),是用来隔离外界伤害,保护皮肤的,就像牙釉质保护牙齿一样,频繁的洗啊洗会让宝宝屁股上的保护层洗了,好心干坏事,皮肤更容易被伤害,所以洗屁股一定要有度,该洗的时候洗,不该洗的时候别瞎洗。

2、 更换纸尿裤必须洗屁股。这一点是承接上一个的,什么时候该洗屁股呢?首先是宝宝拉臭臭了,臭臭黏在屁股上,就一定要洗,好闺蜜是儿科大夫,特别专业地和我说过:因为宝宝的大小便中侵蚀皮肤的物质叫氨水,氨水长时间附着在皮肤上,特别容易导致皮肤灼伤溃烂。另外就是更换纸尿裤的时候一定要清洗,虽然现在的纸尿裤大多都能够迅速吸收宝宝的尿尿,保持皮肤的干燥,但是,还是会因为太久包裹,小屁屁闷坏啦,这个时候清洗还是很有必要的!这里插一句,必须要选薄一点干爽一点吸收给力一点的纸尿裤呀!我家用帮家的超薄干爽款,在这方面的效果就赞赞哒,用错纸尿裤苦不堪言!潮乎乎的一片,简直就是助红屁屁为虐!可别当这种粗心家长!

3、 洗完比屁股别着急,烘干是关键。洗屁股大家都会,但是要怎么使宝宝的屁股干起来呢,就有很多人没做对了。湿毛巾的擦拭,是绝对不够的,最好是自然风干,或者是用电吹风吹干,切记不要用毛巾反复擦擦擦,最多是用毛巾浸干多余水分,然后吹干,宝宝娇嫩的皮肤可经不起毛巾的来回擦拭哦,纸巾就更不要了,各种化学成分和纸屑对宝宝的皮肤非常不好滴!

 

    关于日常护臀的种种

4、 纸尿裤必须精挑细选。在宝宝容易红屁股的阶段,唯一长时间接触宝宝屁股的就是纸尿裤了,所以纸尿裤必须精挑细选。

预防红屁屁,选纸尿裤一定要看的最关键的三个点是材质、吸水、反渗。

材质决定了是否过敏,是否柔软舒适,是否会直接导致皮肤过敏,一般而言,国际大牌的材质把控会比较好,比如美国的帮宝适。这个宝妈们可以通过自己的触摸和给宝宝的试穿得到答案。

吸水指的是能否迅速吸干净宝宝的尿尿,尤其是可能要吸收一整晚的,超大量的尿尿,将一整瓶的水倒扣在纸尿裤上,测试吸水性,我看过网上很多测试,宝妈不妨在家自己试一试,最近看身边很多宝妈在参加帮宝适的干货纸尿裤挑战,里面就有方法很简单,5分钟搞定,具体问度娘哈。

反渗的意义更加重大,说的是纸尿裤在吸收了尿尿之后,表面是否能够保持干燥,直接关系到宝宝的屁股是否干燥,这个的测试就更加简单了,宝妈取一个宝宝用过的纸尿裤,然后用一张餐巾纸按压一下,看看是否有水分反渗出来,就能够清楚的反应纸尿裤的反渗情况。

就我个人经验和反复试验的结果来看,我家在用的帮宝适的整体性能都比较优秀,本身主打的就是干爽的特点,而不是其他品牌比如“像云朵般柔软”类似点,所以在预防红屁股方面,我个人还是比较推荐帮家的超薄干爽这款的。

 

 

帮宝适的干货挑战,刚好看到身边姐妹晒圈

5、 护臀霜/油的使用有窍门。护臀霜,或者护臀油,不是用来治疗红屁股的,而是用来预防红屁股的。所以每次看见有宝妈抱怨,宝宝红屁股了,护臀霜不管用,我就着急。护臀霜在每次清洗完屁股后用,代替之前说到的皮肤油脂来保护屁股,只需要薄薄的一层就好,不要太多导致皮肤负担,如果是油性质地的更不能太多,导致宝宝屁股湿乎乎的。

6、 腹泻宝宝的屁股护理尤为关键。之前也有说道,宝宝的粑粑里面含有刺激皮肤的氨水,所以一旦宝宝有腹泻的情况发生,就一定要警惕红屁股,我家宝宝在3岁之前,只要腹泻就必红屁股,所以腹泻一定要引起重视,前面说到的每一个护理项目,都不能马虎。

7、 适当裸露屁股有好处。虽然我们都不建议宝宝光屁股,但是宝宝适当的裸露屁股,让屁股的屁股暴露在空气中,尤其是阳光下,是可以让皮肤变得更加健康的,健康的皮肤才能降低红屁股的可能性。所以如果天气不错,给宝宝换完纸尿裤后,可以适当的裸露一下屁股,晒晒太阳哦。

 

关于护理红屁股的种种

8、 轻度红屁股的处理办法。

(1)红霉素软膏/金霉素眼膏(两种差不多,金霉素眼膏作用稍微强一点),用于清洗并干燥后的皮肤溃烂处,目的是杀细菌感染,帮助皮肤恢复健康。

2)待红霉素完全干透,皮肤表层不黏糊时,用炉甘石洗剂涂抹皮肤溃烂处,目的是通过炉甘石的粉末,保持皮肤干燥。

9、 重度红屁股的处理办法。

(1)百多邦,使用方法同红霉素,目的也是杀细菌的,相对红霉素效果更好,多用于比较严重的皮肤暴露性伤口的细菌抑制。

(2)用同样的方法使用炉甘石,继续让皮肤干燥,帮助伤口恢复。

(3)尽可能不要阻碍伤口通风和干燥的东西覆盖伤口。

 

 

红霉素/金霉素/百多邦,我家现在没有备着,所以从网上给大家找了图,常用药品,各种药店都有的

 

炉甘石洗剂我家常备,作用很多,又没什么副作用

 

    关于夏季的一些小办法

10、 沾水就要护臀。夏天宝宝都爱玩水,不管是洗屁股、洗澡还是游泳,只要屁股沾水后,就需要做护臀的处理。

11、 睡一个无负担的光屁股觉觉。出门在外,大家都不愿意宝宝光屁股,平时在家也会觉得小屁屁露在外面,宝宝摸爬滚打实在太脏,那不如就让宝宝在白天小睡的时候光个屁股吧。买一些成人用的隔尿垫,就是里面有厚厚的吸水层的那种,垫在床上,然后给宝宝穿一个肚兜保护住肚子,即便宝宝尿尿,隔尿垫也能吸收住,加上夏天炎热,宝宝皮肤表面的尿尿会很快蒸发,白天小睡一会儿,完全不是问题。不过,晚上睡觉,为了保证宝宝整完的睡眠质量,一定要使用纸尿裤。光屁股睡觉好处很多的哦,这里就不说太多了,大家可以自行baidu。

 

我家宝宝夏天的晚上是光屁股入睡的,过一段时间后再穿上纸尿裤,小熊充当马赛克,大家凑合看,哈哈

 

    以上唠唠叨叨的这多,从预防和治理两个方面说了几个对付红屁股的技能,其实不难看出,归根结底就是保持干爽,一方面是护理的干爽,另一方面是纸尿裤的干爽,只要做到干爽,宝宝的红屁屁就会离我们远远的啦。


2#
发表于 07-13 15:23|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我家宝宝之前就是容易红屁屁,大家都来说说,宝宝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或者妈妈们都是怎么预防孩子红屁屁的呐?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3#
发表于 07-13 19:36|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说起宝宝红屁屁的话题我是记忆深刻啊。我宝宝刚出生的时候经常红屁屁,用了很多款护臀霜都不管用,后来才知道是纸尿裤选错了,给宝宝选纸尿裤一定要选轻薄干爽又透气的,最后我锁定了帮宝适纸尿裤,吸水性,透气性特别的好,宝宝使用后再也没有出现红屁屁的问题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4#
发表于 07-13 19:55|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俺们还是防御为主,嗯,宝贝,不怎么红屁屁。除非是她拉稀的时候。平时的护理就是每天洗两次澡,如果看到宝宝屁屁发红,就抹一点哈罗闪护臀膏,皮肤修复很快,一般第2天就会恢复如常。平时多看着点儿,早预防总比晚治简单又少受罪。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5#
发表于 07-14 00:36|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真不错,好像挺好用的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6#
发表于 07-14 14:36|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夏天确实是这个样子的,很是容易红屁屁,我家那个时候就是这样,一到夏天就容易红屁屁,后来我用了帮宝适确实好多了,一晚上一片就够了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7#
发表于 07-14 14:38|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让宝宝远离红屁屁,选对纸尿裤真的是尤为重要,我只信赖帮宝适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8#
发表于 07-14 14:48|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天呀,原来孩子红屁屁还有这么多讲究啊,我也去给孩子换个纸尿裤试试,帮宝适真的很好用吗?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9#
发表于 07-14 14:52|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这个炉甘石很好用的,我家孩子之前红屁屁就用的这个,便宜而且好用,帮宝适也确实很好用的,之前我家一晚上好几片,现在一片就够了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0#
发表于 07-14 14:57|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我家现在就红屁屁,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看你这么分享我觉得我应该去试试换个纸尿裤了,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1#
发表于 07-14 15:04|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回复 第10楼 南京小太阳 :
我家现在就红屁屁,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看你这么分享我觉得我应该去试试换个纸尿裤了,...

说真的,纸尿裤选的不好就是容易红屁屁的,我现在都不敢换别的纸尿裤,一直都在用帮宝适那,生怕孩子红屁屁的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2#
发表于 07-14 15:14|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真是不错的分享,我家小家伙马上就要出生了,我赶紧收藏起来,以后会用得着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3#
发表于 07-14 15:20|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这么全面的分享,妈妈花了不少心思吧,果断收藏了,话说帮宝适的纸尿裤也确实是很棒的哦,我家现在一直都在用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4#
发表于 07-14 15:25|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纸尿裤对于孩子的红屁屁简直就是罪魁祸首啊,我家之前就是因为选错了纸尿裤红屁屁了好长时间,用了好多药都没用,后来朋友推荐了帮宝适用了以后才好点,现在我都不敢换别的纸尿裤了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5#
发表于 07-14 15:33|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回复 第10楼 南京小太阳 :
我家现在就红屁屁,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看你这么分享我觉得我应该去试试换个纸尿裤了,...

赶紧给孩子换个大品牌的纸尿裤试试,我家之前也是,可受罪了,后来用了这款才好多了,妈妈赶紧试试看看帮宝适,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53 篇,显示:1 - 15篇 
社区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