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首页 同龄圈 育儿你造吗 好好ci 流行时尚 女人心情 败家妈妈 孕期话题 准备怀孕 幸福母乳站 幼儿护理
查看:6k|回复:54

备战高考6300天 培养聪明娃从小抓起【茶妹养宸记】

回帖 发帖
发表于 06-07 16:45|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目前宸小喵有9个多月了,掐指一算距离宸小喵高考还有6300天。虽然爱孩子不能包办了孩子的一切,更不能代替娃去高考,但作为家长也是会竭尽所能去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环境(此处有共鸣,有掌声)。

对于1岁以内的宝宝来说,各个器官还发育不完善,如大脑等。给他充足的口粮是关键,只有给他丰富的营养,大脑才能更好的发育,才有助于宝宝智力开发。长大以后,迎接高考挑战时也许会更加轻松一些。

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如何在这一次成长中给孩子最好最科学的培养,一起来学习下吧。


建议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给宝宝一个良好生长基础

在国内很多专家医生都会建议母乳到1岁,国际母乳协会建议妈妈们母乳到2岁。而在当下女人也要撑起半边天的时代,让妈妈坚持母乳喂养尤为不易。

6个月内的母乳对宝宝来说,是最天然、理想的口粮。对于初到这个世界上的宝宝来说,他是那么弱小,外界对于它来说是充满挑战的。给宝宝喝母乳是最好的保护,母乳中含有的丰富的抗体,有效的保护好宝宝。如母乳中的乳铁蛋白可以有效的抑制细菌生长,预防肠道感染。

所以有条件尽量给孩子母乳到6个月吧,为了宝宝能有个良好的生长基础,才可能成长为一个聪明宝宝。


6个月之后补铁是关键,缺铁造成智力损伤是不可逆的

6个月之后宝宝从母体中带来的铁元素已基本耗尽,此时母乳中的铁元素又远不够宝宝生长需求。缺铁会阻碍血红蛋白合成,影响宝宝的大脑发育。长期严重缺铁会影响宝宝的认知能力、学习能力和行为发展能力的发展,甚至影响智力发育且不可逆。此时给宝宝含铁辅食成为最重要的辅助手段。怎么才能科学补铁呢?

补铁误区1:给宝宝补铁吃菠菜?

答案:错!菠菜的确是蔬菜中是含铁较丰富的。但它含有草酸,草酸会抑制宝宝钙吸收。并不是宝宝补铁的理想食物。

补铁误区2:一天一个鸡蛋,补铁搞定

答案:错!6个月以上的宝宝需要的铁是6毫克/每天。而鸡蛋每100g中含铁为6.5毫克,且宝宝确确实实能吸收的只有3%。所以吃个鸡蛋是远远不够的!

补铁误区3:1岁以内宝宝不能吃肉

答案:错!6个月以后宝宝添加铁元素最佳来源是肉。且宝宝更易从动物性食物中吸收铁。分享一张表给大家:

>>>大家想了解更多补铁知识,可以点击我,育儿网国家级营养师微讲课整理大帖!


1岁以内可以给孩子吃油,有助于宝宝大脑发育

很多妈妈认为吃油是一种不健康的行为,常常不会给小宝宝添加油。实际上小宝宝适当添加一些油是有助于宝宝大脑发育的。最推荐:亚麻籽油、核桃油、紫苏油。这类油脂富含α-亚麻酸,并且很适合直接食用,《中国居民膳食膳食指南》中的首推。麻油不仅能提供热能,麻油特殊的香味有益刺激食欲,还有就是润便作用。亚麻籽油、核桃油这类油中富含丰富的omega-3,不仅有利于宝宝大脑视力发育,还能增强宝宝免疫系统。

分享一张每天宝宝需要添加油指导表:

>>>想了解更多关于宝宝“加油”那些事 点我


儿童的智慧在手指头上——前苏联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

对于孩子智力开发很多家长会急于的给孩子背诵唐诗宋词等,觉得孩子能背出这些就代表很聪明。这种填鸭式教育孩子,长期以来只会让孩子感到压迫,失去兴趣。当真正需要孩子去学习的时候,孩子反而没了积极性。关于孩子智力开发前有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儿童的智慧在手指头上,后有张思莱奶奶指导孩子智力培养更多的是在手指头上。

特别对于小宝宝来说,多多动手就是多多动脑。让孩子先培养起对身边事物兴趣,比匆忙灌溉知识更重要。

张思莱奶奶的全国巡讲还在继续中,在南京站的时候有幸去听了一课。对于培养孩子智力发育有了更多心得体会。建议妈妈们有机会都可以去听听(目前即将开启的是:上海、郑州)>>>点击我去报名


———— 结语 —————

其实我们并非真的要孩子在高考中取得多么傲人成绩。只希望孩子在未来,能更好面对他的任何挑战,追求他的梦想。作为父母当然都想给他最好的基础。那么从我们力所能及事,从娃娃抓起,给他一个健康的成长吧。

此帖已经被版主萌城美食奖励积分20分。

2#
发表于 06-07 16:49|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沙发,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3#
发表于 06-07 16:49|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6300天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4#
发表于 06-07 16:54|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不能输在起点上啊,坚持母乳喂养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5#
发表于 06-07 16:57|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学习了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6#
发表于 06-07 16:59|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2楼 阿小青青 的话:
沙发,
舒服不 哈哈哈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7#
发表于 06-07 16:59|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4楼 米小高 的话:
不能输在起点上啊,坚持母乳喂养
一起加油了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8#
发表于 06-07 17:00|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长知识啦!辛苦亲爱的这么给力分享给我们哦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9#
发表于 06-07 17:00|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5楼 等沵的幸福 的话:
学习了
嗯 一起从娃娃抓起 哈哈哈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0#
发表于 06-07 17:01|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8楼 萌城美食 的话:
长知识啦!辛苦亲爱的这么给力分享给我们哦
么么哒 飞吻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1#
发表于 06-07 17:15|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小喵你要加油哦!!!!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2#
发表于 06-07 17:17|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9楼 茶妹子❤宸小喵 的话:
嗯 一起从娃娃抓起 哈哈哈
嗯,一起加油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3#
发表于 06-07 17:22|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以下是引用 第6楼 茶妹子❤宸小喵 的话:
舒服不 哈哈哈
必须的,第一次做这么近,舒服的很。快上茶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4#
发表于 06-07 17:23|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么么哒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15#
发表于 06-07 17:28| 只看楼主| 最新回复| 发送站内信

棒棒哒,学习了

回复本楼 回复本帖
55 篇,显示:1 - 15篇 
社区导航